第2章第1講數據類型及常量變量
阿新 • • 發佈:2017-05-20
pla 與運算 pre bsp 字符 span images area 9.png
main() { printf("I love music!\n"); printf("the music is \"D:\\music\\love.mp3\".\n"); }
#include "stdio.h" #define PI 3.14 //符號常量 main() { float r,area; //定義變量 r=1.5; //賦值 area=PI*r*r; //計算語句 printf("area=%f\n",area); //輸出結果 }
main() { int x,y,z; x=2; y=3; z=x+y; printf("x+y=%d\n",z); }
main() { float r=1.5,pi,area; pi=3.14; area=pi*r*r; printf("area=%f\n",area); }
main() { int m; char c; m=‘A‘; //字符賦值給整型變量c=66; //整數賦值給字符變量 printf("%c,%d\n",m,m); printf("%c,%d\n",c,c); }
main() { int i=2; float f=1.5; double d=4.0; long e=2; printf(“i*f=%f,i轉化為float類型參與運算",i*f); printf(“d/e=%lf,e轉化為double類型參與運算",d/e); printf("10+‘a‘=%d,‘a‘轉化為int類型參與運算",10+‘a‘); printf("10+‘a‘+i*f=%f,int轉化為float類型",10+‘a‘+i*f); printf("10+‘a‘+i*f-d/e=%lf,float轉化為double類型",10+‘a‘+i*f-d/e); }
main() { float f; f=9.8; printf("(int)f=%d,f=%f\n",(int)f,f); }
第2章第1講數據類型及常量變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