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GL---顏色
阿新 • • 發佈:2019-02-19
RGB顏色
void myDisplay(void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 //清除顏色
glColor3f(0.0f, 1.0f, 1.0f); //淺藍色
glRectf(-0.5f, -0.5f, 0.5f, 0.5f); //正方形
glFlush();
}
指定清除螢幕顏色
void myDisplay(void)
{
glClearColor(0.0f, 1.0f, 0.0, 0.0f); //只留下綠色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 //清除螢幕顏色
glFlush();
}
指定顏色模型
#include<gl/GLUT.H>
#include<math.h>
const GLdouble Pi = 3.1415926536;
void myDisplay(void)
{
int i;
//glShadeModel(GL_FLAT); //每個扇形只使用一種顏色,預設glShadeModel(GL_SMOOTH); 平滑方式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 //清除螢幕顏色
glBegin(GL_TRIANGLE_FAN); //畫扇形
glColor3f(1.0f, 1.0f, 1.0f); //白色
glVertex2f(0.0f, 0.0f); //起點,中心點
for(i=0; i<=8; i++)
{
glColor3f(i&0x04, i&0x02, i&0x01);
glVertex2f(cos(i*Pi/4), sin(i*Pi/4));
}
glEnd();
glFlush(); //立即執行
}